婚后生活

part 1.

赵天宇和孟子坤两人一直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不需要因为钱财发愁,看到喜欢的邀约,电影赵天宇就去参加,孟子坤有了灵感也会没日没夜地去更改,推翻,重新开始,本以为生活就是会这样一直下去,但是很多东西都会在你什么都没准备好的时候先你一步打击得你措不及防。


赵天宇的妈妈住院了有一段时间了,但病情控制得还算良好,这天,天蒙蒙亮,黑乎乎的云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赵天宇平时可不会这么早起床,但今天一个电话把赵天宇吵醒了。对面是一个冷漠的声音说:“请问是赵天宇先生吗?您的母亲是否在本院治疗?”赵天宇愣了一下说:“是的,怎么了?”医生的声音再次响起:“您的母亲病情加重,现在有生命危险,我们建议您办理转院手续。请问您的想法是怎样的。”赵天宇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拿手机的手微微地颤抖着,孟子坤醒过来了看到赵天宇的状态不太对,立刻揽了揽他的肩膀,在孟子坤碰到赵天宇的时候发现他整个人在抖,赵天宇发现自己似乎喘不过气来了,还是压了压心里的慌张,说:“我现在赶过去。”赵天宇抖着手按了挂断,孟子坤立刻问:“怎么了?妈妈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赵天宇点了点头,眼里的眼泪有点忍不住了,声音颤抖了一下说:“妈妈快不行了。怎么办坤儿,我要怎么办?”孟子坤愣了一下,然后抱住赵天宇说:“你先换衣服,我们去医院先,在这里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赵天宇点点头,然后问:“那上上下下怎么办?带去医院吗?”孟子坤摸了摸赵天宇的脸,然后说:“你别怕,有我在,我找妈咪来照顾上上下下,她最近不忙,不怕,我们不怕。”赵天宇点点头,木木地换好了衣服,跟着孟子坤上了车,孟子坤打电话给他妈妈说明了情况,接着立刻驱车赶往了医院,就在孟子坤停车之时,雨突然地下来了,赵天宇的电话突然响起,孟子坤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不好的感觉,他稳了稳自己的神色,停车,赵天宇问:“你好,医生,请问怎么了?”医生:“赵先生非常抱歉地跟你说,您的母亲已于6:26分去世,请您准备好后事吧,并且尽快前来处理。”赵天宇听完后,站不稳,一下子靠在了孟子坤身上,孟子坤拿过赵天宇的手机说道:“我们现在在楼下,现在上来。麻烦您了。”说完后,立刻挂了电话,拉着赵天宇上了楼,赵天宇整个人像空了一样,眼神空洞地望着走廊的尽头,冰冷又颤抖的手无力地握着孟子坤的手,一刻也不想放开了。医生见到孟子坤和赵天宇到来,然后说:“请一位过来跟我来处理一下医院的事务,并且结算一下钱。”孟子坤点点头,然后说:“我去吧。天宇,你去看看妈妈。”赵天宇点点头,但是当,孟子坤离开的时候发现赵天宇还一直牵着自己,转过身,紧紧地抱住赵天宇,摸了摸赵天宇的头,然后说:“没事儿的宝贝儿。不怕了,有我在,我不会走的。我们不怕了,不怕了。我们进去看看妈妈先。或者你要和我一起去吗?”赵天宇摇摇头,松开手了,走进去了赵妈妈的病房,看到那个面容苍白,身形消瘦的女人,赵天宇的肩膀一下一下地颤抖,缓缓地跪下,握着自己妈妈的手,赵天宇尽力地忍着,孟子坤弄完手续也是半个小时过后了,这还是医生见他们的身份给他们的方便,不然还要更久一点。赵天宇办完手续赶紧跑回赵天宇的身边,赵天宇还是像一开始一样,跪在妈妈的床前,孟子坤把他抱了起来,医生说:“赵先生,我们要上车了,您一起来送送吧。”孟子坤点点头,抱着赵天宇,在他头顶说:“宝贝儿,我们去送送好吗?乖。没事的你还有我。”赵天宇点点头,仿佛没有缓过来的样子,跟着孟子坤走了出去。等到赵妈妈被抬上车,车开往了远方,赵天宇才像醒过来了一样,缩进孟子坤的怀里说:“坤儿,我没有妈妈了。我好像只剩下你了。”孟子坤听完愣了一下,紧紧地抱着赵天宇,摸着他的头,梳着他的背说到:“不怕,不怕,我在这,我一直都在,我不会走。我在,还有我。没事的。没事的。”赵天宇一直在孟子坤的怀里哭,孟子坤看着准备下雨的天,立刻抱起赵天宇,往车里走,把赵天宇放到后座,自己也跟着坐上去,一直抱着赵天宇,等到赵天宇完全缓过来后,才开车回家。这两天也没有把上上下下接过来一起住,而是给了孟子坤妈妈照顾了一段时间。


Part.2

等到赵天宇妈妈去世一个星期后,上上下下才被接回来了,上上下下在奶奶家已经得知自己外婆去世了,爸爸现在非常不开心,所以俩活宝决定逗爸爸开心。等上上下下回到家看见自己爹爹在厨房做饭,爸爸在影音室看纪录片时,立刻跑到自己爹爹身边,孟子坤看着两个小鬼进来,问道:“你俩要干嘛?”上上:“爹爹!我们要给爸爸做点什么逗他开心!”下下:“我们要给他一个surprise!”孟子坤看了两个小鬼一下,然后说:“那你们给他做蛋糕吧!正好我想做个蛋糕。行不。”上上下下:“好!”两个小孩儿在厨房里不亦乐乎地坐着蛋糕,终于把雏形做出来了,就趴在烤炉前等着。孟子坤把他俩赶出去,然后说:“你们再给你们爸爸弄个果汁,然后上去和他一起看电影,等会儿做好饭叫你们行不?”上上下下点点头,从孟子坤手上接过几个新鲜的水果放进果汁机里,孟子坤把水递过去,然后说:“小心点哦!待会儿果汁打好了的话倒进杯子里。”说完,孟子坤拿了一个玻璃杯给上上下下,还把他俩的塑料杯拿了出来,然后说:“你们等会儿先把爸爸的果汁送上去,再自己拿自己的果汁上去找爸爸。知道不?”下下:“好!”


20min过去了

果汁打好后,下下扶着玻璃杯,上上拿着果汁往下倒,两个人弄好后,拿着果汁上了去,然后敲开了影音室的门,赵天宇以为是孟子坤,就说了句:“进来吧。”上上下下两个人拿着果汁递到赵天宇面前的时候,赵天宇还愣了一下,然后看到两个蹦蹦跳跳的身影立刻又跑了下去,然后又蹦蹦跳跳地上来了。赵天宇跟他们说:“上上去把门关了,果汁是爹地榨的嘛?”下下:“不是!是上上和我一起榨的!”赵天宇摸了摸上上的头说:“你们真棒!”上上又补充到:“我们还做了蛋糕!”下下:“对!我们自己做的噢!”赵天宇抱起两个孩子坐在自己腿上,然后说:“你们俩真厉害,要和我一起看电影吗?”上上下下:“好啊!”电影刚刚结束,孟子坤就上来,然后说:“三个小朋友,吃饭啦!快下来吧。”赵天宇:“坤儿,啵!”孟子坤看着赵天宇说:“啵~吃饭了。”下下:“爸爸爹地羞羞!”孟子坤立刻过去抱起下下,说:“走!去洗手!”说着还挠他痒痒。赵天宇则牵起上上,说道:“走吧,我们去洗手吧!”上上立刻牵起了手,然后撒娇似的蹭了蹭赵天宇,然后问:“爸爸,你还有我们,所以不伤心了好吗?”赵天宇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愣了愣,然后抱起上上说:“爸爸不伤心了,谢谢你宝贝。”上上立刻害羞地把脸埋进了赵天宇的怀里。一家子人吃好了饭,孟子坤去把蛋糕拿了出来,然后说:“小宇,这是上上下下给你做的,所以开心一点好吗?你还有我们呢!”下下:“对对对!爸爸,你还有我们,我们爱你哦!”赵天宇点点头,然后说:“我也爱你们噢!坤儿,啵!最爱你哦!”


评论
热度(60)
©chen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