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的“友谊”23

赵天宇这一天过的浑浑噩噩的,晚上看了一下学生们的晚自习就拉着行李去了宿舍。一个人拉着行李,现在天气已经入秋了,不由的,赵天宇拉了拉自己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有点冷了。到了屋里后,他突然觉得这个宿舍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没有了孟子坤每天的嘘寒问暖,没有了孟子坤每晚的宵夜,没有了孟子坤无时无刻的关心,没有了孟子坤为夜归的他留下的灯,孟子坤就这样从他的生命中抽离了,彻彻底底的……赵天宇愣在门口,笑了笑心想:什么时候被孟子坤养刁了,还在这里嫌这嫌那的。进到屋里,赵天宇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看着这个宿舍,是以前的那个啊,熟悉的天花板,同样的沙发,电视,桌子,厨房。但是总是觉得这个电视不够大,孟子坤家的有整块墙那么大呢,这个桌子太脏了,孟子坤那个很干净的,即使是黑色的也看出来很干净!这个沙发一点也不软,孟子坤的沙发特别软,一睡下去就可以整个人凹下去呢!这个厨房一点都不够大,孟子坤那个可以在里面跳舞呢!这个冰箱也太小了,孟子坤那里有两个这样的冰箱呢!总之这里的所有所有都没有孟子坤家里的好!不由的又有点想他了……为什么当时自己就那么冲动呢!一切又怎么可能过去呢!这样逃避的赵天宇好像更糟糕了……


  

所有高一9班的同学们都看出了孟老师和赵老师有些什么事情发生了,平时无论孟老师多忙他都会在赵老师准备下课的时候等着他的,现在已经3天了,3天没有见过他们两个同框了。但是他们好像也没什么办法,平时孟老师在课室总是冷着一张脸,根本不敢去问,而赵老师又一刻都不呆在教室里。去办公室也不可能问这些问题。他们还发现了一个大问题,孟老师居然已经不坐在赵老师身边了,而是换了一个老师,大家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大家很想帮忙,所以都怂恿起了赵天翊,一会说你是他弟弟不会骂你的,你们是家人要互相关心才对,你要为自己的哥哥着想,所以,到了最后赵天翊还是去了,站在赵天宇办公室门口敲门也不是,不敲门也不是,尴尬地站在那里好一会儿,直到赵天宇出来。赵天宇疑惑地望着自己弟弟,然后问:“怎么了?找我吗?”赵天翊鼓起勇气点点头,然后说:“我有些事想问问你,我们找个少人的地方先。”赵天宇虽然很是疑惑,还是找了个少人的地方,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赵天翊:“哥,你最近跟孟老师怎么了?”赵天宇一下就呆住了,原来自己的状态糟糕一下子就被人看出来了啊,为什么自己还很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伪装得很好呢?但是为了自己的体面,还是笑了笑说:“没什么啊,大家都是朋友。怎么了?”赵天翊皱了皱眉头,然后说:“为什么孟老师不坐在你旁边了?”赵天宇用尽了全身力气,稳住了自己,然后说:“就平常的调动而已,校长规定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赵天翊继续问:“你最近为什么心情不好?”赵天宇继续说:“我没有心情不好,我现在心情好得很。好了,你该回去了,快去吃饭吧。我现在还有点事儿,先走了,自己回去啊,注意安全。”


  

赵天宇一下子转过身去,立刻就跑回了家,好险下午没课,不然怎么见人啊。回到家,赵天宇一下子就睡着了,等到晚上,突然一个电话把他吵醒了。“喂,您好。”“喂!是赵老师吗?!”“诶,是,请问怎么了?”“我是林静音的妈妈啊!静音今天离家出走了!不见了!怎么办!”“阿姨您先别急,我现在就去帮你找,您看看有没有什么熟悉的地方去看看,我回学校找找。别急,我们随时保持电话联系。”赵天宇挂了电话拿上手机和钱包就跑出去了,回到学校,各个角落,学校有些许大,到了晚上十一点了才找完,还是没有,期间,林静音的妈妈说,她打了电话给所有的同学的家长,林静音并没有在任何人家里。赵天宇吐了口气,离开学校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公园,开始找了起来,没有一寸地方放过,还是没有。“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喂,静音妈妈怎么了?”“静音回来了!谢谢老师!”“好,没事就好,静音妈妈,有些话现在问你确实不妥当,我可以劳烦您后天来一趟学校吗?静音的一些情况也想跟您沟通一下。”“好的,好的没问题没问题。”“那您明天和静音好好休息一天,后天再来学校吧,早点休息。”“好的,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没事,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再见。”赵天宇挂了电话,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天很黑,毕竟十二点多了,街道很空,灯很暗,突然一股沮丧的感觉就升起来了。还没等赵天宇伤春悲秋完,一个人就站在了赵天宇的身边,拉起了赵天宇,拿着一把小的水果刀,说道:“赶紧把手机,钱包拿出来!”赵天宇也不是吃素,一脚就踢到了他的裆下,瞬间,那个抢劫犯就疼得弯下了腰,顺势,赵天宇抢过他的刀,然后说:“走,跟我去警局。”到了警局,警察看到一个人拿着把刀把另外一个人架了进来,一瞬间也分不清楚究竟要抓哪个,赵天宇就率先开口了:“警察,您好,这位先生打算抢劫,谁知自己的身手不太好被我打了,就是这么个情况。那个位置有监控,就在街心公园那里,在第十五中学的对面那个位置的长椅。”警察一下子调出监控,虽然天很黑,但是赵天宇的体型和抢劫犯的体型的确相差很多,一下子也分辨了出来,让赵天宇做了笔录就走了。


  

赵天宇出了警局才觉得真的很冷,蹲在警局门口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就下来了,掏出了手机,不由自主地按起了那串熟悉的号码,赵天宇正犹豫着要不要按下去的时候,手一不小心就点了通话的按钮,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孟子坤,应该睡了吧。但是电话却很快被接起来了。


  

孟子坤的确睡着了,但是他给赵天宇设置了单独的铃声,一听到那个声音,瞬间就醒了,接起了电话。


  

“喂”这是孟子坤说的,赵天宇听着那个嗓音有点沙哑,应该在睡觉吧,赵天宇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却怎么也说不了话,现在到孟子坤慌了,立刻问“天宇,天宇,你怎么了?啊?你是不是哪里受伤了?嗯?你说句话啊,赵天宇!”“坤儿~”赵天宇说话的时候还带着哭腔,孟子坤更慌了:“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学校附近的警局。”孟子坤听到简直内心都崩了,立刻披上大衣,随意地穿上鞋子,拿上车钥匙就赶了过去。孟子坤用了10分钟就赶到了,看到蹲在门口哭的赵天宇,一下子腿都软了,赶紧过去问道:“怎么了?天宇,啊?怎么在警局啊?”“我被人抢劫了。”“啊?!你说什么?!”“我被人抢劫了,他还有刀!但是我打他了,把他带到了警局了。”“那你有没有受伤?”“没有。”“没有就好,没有就好。乖带你回家,有没有少什么东西?”“没有。我怕。”“不怕了,不怕了。走吧上车。”赵天宇有些许不太情愿地留在了原地……


评论(2)
热度(36)
©chen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