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

孟子坤曾经是一个光芒万丈的,拿奖拿到手软的歌手。但是因为被爆出是同性恋却从一个无人企及的高度掉下了神坛,娱乐圈,这个地方可以把你捧到天上去,也能让你掉下来。

赵天宇一个正正经经的演员,他也因为这件事情受影响了,因为,他的恋人是孟子坤,作为演员,即使在娱乐圈很多同性恋,但是只要你被人爆出来那么将没有导演愿意让你演戏,不要说电影了,就算电视剧也不会让你演。所以这种损伤对于赵天宇来说是致命的,对于他的事业打击也是致命的。

对于孟子坤来说,他不在意这些,他还是照样出着他的歌,销量依然还是很高,每天还是很忙,但是赵天宇却慢了下来,赵天宇没有了每天的通告,只有每天去找经纪人,他自己试图联系导演,给到的结果就是,没有角色适合你,你不合适这个角色。他每天像是在家坐吃等死,他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孟子坤在外面已经恢复了公告,天天在外面忙着唱歌忙着接通告,赵天宇只好天天去询问,那些剧本,如果接了,就是自降身价,如果不接,那么压根儿就没有戏可以拍。孟子坤知道这件事很久,他知道赵天宇没有戏拍,他最近也在帮赵天宇物色,他在慢慢地接触新的导演,有一天,孟子坤在外面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有人打电话给他“喂,请问是?”“孟子坤。”“怎么了?”“这里是晚页酒吧,赵天宇在这里喝醉了,您过来接一下。”“我现在就来。”

当孟子坤看到卧倒在沙发上的赵天宇,心里是心疼的,赵天宇喝酒什么时候醉过,赶紧过来,公主抱起赵天宇,却被赵天宇挣脱开了,赵天宇对着他喊:“你们给我走开!我现在是不开心,但是,我也不是个善茬,你再过劳,我打死你!”孟子坤看到张牙舞爪的赵天宇,无奈地笑了笑,然后说:“大宝贝儿,谋杀夫君不是件对的事情哦!我是孟子坤呐,乖,我们回家吧。”赵天宇睁开眼睛,努力地辨认来人是不是孟子坤,就在这时,孟子坤凑了凑,一下子就吻住了赵天宇,赵天宇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立刻伸手,孟子坤一下子就拖住了赵天宇的屁股,正面地抱住了赵天宇,继续亲他。赵天宇脸都羞红了,也只敢窝在孟子坤的胸口,说上一句:“好多人啊,回家再亲嘛。”孟子坤揉了揉赵天宇的头,然后说:“好啊。回家再收拾你。你说你这么晚来酒吧还喝个烂醉这算什么事。”赵天宇一听这件事顿时就委屈了,然后趴在孟子坤的肩上,整个人焉了一样,正准备下去取车的孟子坤却被赵天宇抓住了,然后说:“我们走回家吧。”“好。那你抱紧我。”“嗯。”“坤坤。”“嗯,在呢。”“黑坤”“诶。”“泰迪坤”“嗯?大宝贝儿,我怎么是泰迪啊。我像是那种人吗?”“嘿嘿,像,你那之前那一头毛,还不够像吗?嘿嘿。”“赵天宇你等着。”说完还顺便摸了一下手上的臀部,笑得一脸贱兮兮的样子。赵天宇瞪了他一下,孟子坤却说起:“天宇,委屈的话就哭吧,你不用在我面前假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吗天宇。我现在尽力帮你联系导演,已经几个导演说起了,其实只要一个导演敢尝鲜,你的片约就会恢复的。乖,没事的。”“坤坤,呜呜呜,你知道他们都欺负我,哼,不,不要理他们了。”“好,咱不理他们了。来,到家了,快点去洗澡,知道吗?洗好了澡赶紧上床睡觉。”“那你去干嘛。”“我在这里打个电话。”“好。”

赵天宇洗好了澡后,孟子坤也打完了电话,只见孟子坤手上拿着一沓东西,赵天宇瞄了一眼,问道:“你的歌吗?”“不是,天宇,这是我们的剧本,你看看,觉得好不好吧。”“我们的剧本?”“嗯,这个导演让我们拍一部,同志片,他打算冲奖,冲一下奥斯卡或者戛纳都行,在中国也上映,但是你知道,中国即使同性恋合法,但还是很多人不同意,所以他没有抱太大希望。”“我会不会演的不好?”“不会,你一定会演好的,这个角色很适合你。”“那导演是?”“导演,是一个新人,第一次拍电影,但是我看过他的剪辑手法,知道他的剪辑手法非常熟练,是导演系的高材生,也是一个喜欢创新的人,酷爱用蒙太奇的手法表达。”“好,我看看剧本。”

第二天,孟子坤起床时看到一个抱着剧本睡着了的人,笑了笑,抽走他手中的剧本,把他放平,让他好好睡了一觉,等赵天宇醒来时才想起剧本,立刻跑下楼,找到孟子坤,然后喊道:“坤坤!这剧本太好了!!!”孟子坤:“那你接不接呀?”

“接!你快点打电话给导演!”

经过了一系列准备后,赵天宇和孟子坤终于拍上了这一部戏。这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男人爱上了另一个男人,即使现在可以同性恋,但是他们的父母,舆论都不能放过他们,他们还是不被认可的,他们以为,当他们各自站在巅峰时就可以保护彼此了,就可以无谓世俗的眼光了,所以他们开始了追梦,他们努力地站在各自行业发光发亮,但是到后来,他们才发现,站在了顶端有了更多的人的关注,他们拥有了很多,但是也失去了很多,他们被关注着,被期待着,他们更不能做一丝众人不喜欢的事情,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发光发热,到了最后的最后,两人都找到了各自的伴,那一段最美好的日子,也终被他们尘封在各自的内心深处,到了最后,一个男人要过世了,另外一个在门口默默地看着他,看了很久,很久,转身离开了……

赵天宇认真地拍着这部戏,两个人都把自己所有的经验,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部电影上面,导演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所有人都很认真在工作的时候,但是到了放松的时候,几个人也玩的很嗨,最终这部电影也杀青了。这部电影进入到了一个宣传期。

网友们都在说:这部电影这么勇敢,用一对gay,拍一部同志片。这么厉害。

有的说:现在同性恋都合法了,怎么有些人还这么杠精呢?

有的说:平心而论,赵天宇演技不错,就是不知道孟子坤怎么样?

有的说:他们这是公费谈恋爱?这不是对电影的不尊重吗?

有的说:这对夫夫怎么还出来圈钱,要点脸?

孟子坤和赵天宇两个也开始了综艺模式,他们在综艺到处秀恩爱,仿佛不在意任何人的目光,但是谁都不知道,赵天宇在私底下多在意,别人的目光。

导演开始到处托人找关系把这部电影送上奥斯卡的舞台上,因为这几年一直没什么真正意义上让人觉得表现手法好的电影,所以这部电影毫无意外地成为了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其他的奖项颁布后,到了最重要的奥斯卡影帝了,赵天宇坐在座位上,紧张地搓着手,孟子坤微微地握了握赵天宇的手,虽然两人的脸上现在还是得体的笑容,但是彼此都清楚对方内心有多希望得到这个奖项,都明白这个奖项对于彼此有多重要,一位娱乐圈前辈走到了舞台,用标准的英语说:“我很高兴,今天能成为这个奖项的颁奖嘉宾,今天,这个奖项我看了这部电影,只觉得,实至名归,演技很是精湛。我很欣赏这部电影。希望有机会和他合作。那么这次的奥斯卡影帝是,孟子坤!”孟子坤脸上一秒的错愕,然后又紧了紧握着赵天宇的手,才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却听到“还有,赵天宇!恭喜他们!”这是奥斯卡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的双影帝,让大家感到措不及防还有感动,和有成就感。孟子坤听到赵天宇的名字一下子就抱住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赵天宇,他开心的眼泪都要出来,赵天宇和孟子坤互相挽着手,走到了领奖台上,赵天宇向所有人都道了谢,孟子坤摸了摸赵天宇的头说道:“我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我相对我的爱人说,无论你曾经在黑暗中错过多少次光明,请你都不要灰心。因为生命的意义本不在于光明,而是寻找光明。谢谢大家。”

到了后来,赵天宇在另外一次拿到影帝的时候,说道:“感谢你告诉我生命的意义还有光明的方向。”

这次事件过后,许多人对于孟子坤和赵天宇的演技更是认可,因为这部电影,两个人拿到了影帝,让这部电影更有看头,所以这部电影到了最后关头,又高涨了一波票房。最终这部电影的票房是32亿,打破了多项的记录。

赵天宇,孟子坤的时代,来了……

光明也终于在努力后,赶到了……

评论(2)
热度(90)
©chen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